会(续53期)

 

                                    孙约西

六、信徒在教会中就是主的身体

信徒们聚在一起,就是基督身体的开始。这个身体是有生命的,所以他要长大。因此神就差遣使徒、先知、传福音的、牧师、教师以及长老,还有职事来教导他们要明白在教会里应当如何的做,来建立基督的身体,使身体逐渐的成长。

例如教会要合一。信徒们来自不同的背景,性格不同,喜好不同,甚至言语不同。有的受到一定的教育,有的可能是文盲,这些人要合一实在不是一件容易的事。牧者们教导他们要合一需要谦卑,不要志气高大,要看别人比自己强;也不要批评论断;对于不喜欢的人要接纳。有的信徒肯顺服靠着圣灵来改变自己,这样就慢慢达成合一,也就是建立基督的身体。又教导他们需要爱心,要爱心就要舍己,去帮助那些有需要的,扶起那些软弱的。肯顺服这样教导的,就是建立基督的身体。这些建立基督身体的,在神那里就是教会。反之,有些人不肯顺服,仍然自高自大,看不起人,很少与人交通,更不愿意帮助人,他们虽然在一起聚会,看起来好象是一个教会,因为他们不是建立基督的身体,所以在神那里他们不是教会。

七、肢体要尽功用

教会既是基督的身体,身体上就要有肢体,就如人的身体上有眼耳鼻喉、手脚等许多肢体。照样基督的身体也要有肢体,信徒就是基督身体上的肢体。肢体虽多,但仍是一个身体。而且肢体都应当有功用。在教会里有的人有音乐的天份,会弹会唱就可以做侍琴的工作,有的人做接待的工作,有的人做探访的工作,有的人做代祷的工作等等。每一个肢体都尽功用,这样也是肢体长大的表现。如果身体上某一个肢体不肯尽功用,就是一个死的肢体,是可废弃的。就如身体上的手不肯动,虽然手在身体上却是等于废的。所以不肯尽功用的肢体在神那里看是可废弃的。

八、工人对教会的重要性

神在教会里设立各种不同职份的工人,就如使徒、先知、传福音、牧师、教师、长老及职事等,为要成全圣徒,各尽其职,建立基督的身体(以弗所书412)。基督身体是否能建立到美满是与这些工人们分不开的。如果这些工人们不肯尽职,骄傲自大,不能与其他同工合作,或者造成分裂,这样基督不但不能建立起来,反而破坏了基督的身体。有的工人贪财贪色就不能给其他工人好的榜样,教会也不能成长。工人越是谦卑、温柔、善良、有爱心,成为信徒的榜样,这个教会就会彰显基督的荣美。

九、恩赐

神在教会中赐下各种不同的恩赐。有的人是有知识的言语,有的人有信心,有的人有医病的恩赐,有的人有行异能的恩赐,(哥林多前书128-10),有说预言的恩赐,有教导的恩赐,有劝化的恩赐,有施舍的恩赐,有治理的恩赐,有怜悯的恩赐(请参阅罗马人书126-8)。

这些恩赐是为了建立基督的身体,使许多人得帮助,同时也是要彰显基督身体的荣美。

十、教会在地上的作用

A.神与人同住

在伊甸园中神与亚当、夏娃有来往。当亚当、夏娃犯罪堕落后,神就与犯罪的人断决了交通。神要恢复与人同住。圣父、圣子、圣灵呼召人一同建立一个居所,使神与人同住。这个居所是神的家,这家就是永生神的教会(提摩太前书315)。信徒聚会时,圣灵也在其中运行。

B. 捍卫真理

魔鬼常常要扭曲神的真道,如同魔鬼在伊甸园扭曲了神的话,引诱夏娃吃了神禁止他们吃的分别善恶树的果子,以至于犯罪。教会要誓死防范撒旦用诡计来迷惑神的儿女。就如有的人偏离了真道,说复活的事已过,就败坏了好些人的信心(提摩太后书218)。因为有许多人不服约束,说虚妄的话欺哄人,那奉割礼的更是这样。这些人的口总要堵住。他们因贪不义之财,将不该教导的教导人,败坏人的全家(提多书111)。

总结:

亚当受造时,神为亚当造一个配偶名夏娃。今天神照样要为祂的爱子预备一个配偶,就是教会。神从亚当身上抽一根肋骨造一个夏娃,神却是从耶稣基督在十字架上肋骨所流出来的血造了一个配偶,这就是教会。神造夏娃很容易,但神为主耶稣基督造的配偶却不容易。这个时代也可以说是神为耶稣基督预备配偶的时代。祂将所选的人召了来,然后用圣灵充满他们,并且藉着圣灵来更新他们的生命,达到与基督相似,这个过程是一个漫长的时间。合乎这个标准的就是启示录二章三章所讲到的得胜者,也是启示录14章所记载的144000人。他们是跟从羔羊(基督)的,因为羔羊无论往哪里去他们都跟随他。这144000人就是以色列全家,是建立在使徒的根基上的。启示录21章圣城耶路撒冷四边每边3个门,门上写着以色列支派的名字,城有12道根基,上面写着12使徒的名字,所以1212就是144000

教会既是基督的新妇,在地上应当荣耀神。在世上好象一盏明灯,将生命的道彰显出来。教会是不属于世界,就如同主不属于世界一样。教会是一个属灵的团体,教会将来必与基督同享荣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