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察

林後1 3:5省察:是在前進路上的一個靜下,給主一個親近的機會,思想自己的工作是否如何,不要害怕靜下來耽誤趕活。省察是工作上一個謹慎免得出故障。

外幫人有句俗話:磨鐮不耽誤割麥,如鐮刀鈍了,馬上磨利,鐮割的時候又快又省力,不磨鐮割起來又累有浪費時間,你我工作一段時間需要靜下來省察,後邊有多少失誤,多少漏洞,多少虧損,光幹不省察自己看不見自己工程從信而來,還是血氣而來,是聖靈的印證,還是人情私欲。意見成堆,累得不輕,發嘮叨傷了這個,害了那個,筋疲力盡。摩西在曠野四十年,神不怕浪費時間,裝備重要,不到成熟年齡不敢生子,因為沒有養育之能。缺乏管理撫養之能。為什麼現在在教會內戰出現,那就是靜下省察的不夠。光給別人做飯自己卻餓暈了。光管別人給自己累壞了,心煩意亂,越忙得很,亂事越多,不認識自己是人,不是神。誰都不如自己好,還想批評張三,也更看不慣李四,像馬大告馬利亞的狀,常常給別人評估,現在像馬大這樣的人太多了,工作不面向主,讓聖靈感動,事物多心力弱,工作忙胸懷窄,越幹越煩,引起告狀給主說妹,沒眼色,不體諒,好懶,妹妹不體貼自己。現在有多少同工站在我忙我忠心,我積極,我真誠;趕著工作,批評別人,幹著生著氣,心裏滿了委屈、怨屈。不幹吧,神召我了,幹吧,也不甘心,光想教導別人,做別人的師傅,還像那群文士、祭司,看那個撒該,主啊,我可不像他,我有禁食我又當納十分之一,高臺自己排斥別人,一個同工如果這個時候的光景,就得馬上靜下省察。真正為主工作的人心存憐憫,因憐憫能止息憤怒,一肚子氣的人心裏塞滿了人,我看不慣某某人,這時內戰出現,從沒有氣到有了氣,從有氣到發洩,開始人與人內心有黑影子,內心裏有了隔牆。同伴們心靈裏面不說心裏話,面和心不和,兩張皮。內戰的仗不是有多大的事出現,而是自我省察不夠,缺乏省察就是缺乏聖靈的光照。人法、人情及人的計畫一旦出現,誰也不服誰。都是十幾歲的孩子,你拍我一下,我腳踢你一下,內心有了仇氣,從小毛病到不和睦,神的家給魔鬼留了缺口,魔鬼開始抓把柄,從經濟、時間、主的恩典、自我精力,同工的關係,福音的事工,教會的進展全部都受了損。一個願意經濟、時間、精力同伴關係,福音事工教會不吃虧,那就是不給別人洗臉先洗自己臉,不教導別人之前,自己先受訓,別人不省察前我自己先做自我省察,不評估別人前先評估自己,不責備別人前先叫主話責備,這樣自己以身作則,不會彼此對打,誰都不服誰,一個爛眼的你再喊說的眼藥好,誰信呢?一個小孩子光說別人身量低,別人服嗎?自己沒有憐憫之心,怎說愛人如己呢?一個常省察的人是先修理自己,裝備自己,省察是最好的鏡子,省察是給自己洗澡,省察是得勝尋找力量,省察是忘記過去,從新得力,省察是得目標的機會,省察是不給魔鬼留地步抓把柄的機會,省察過去面向未來,親人哪,你在忙,是為了你個人更好的人生前進路上不跌倒。

靜下來省察吧,因為在以後的屬靈戰役是一個接一個的打,林後13:15,誰信心好呢?不是大套理論的人,不是信多年主的人,不是知識淵博的人,不是見過又認識多少名望的人,不是去多少地方,不是講堂上分享多少的亮光,不是醫病趕鬼有恩賜的人,不是一堂道下來有多少人悔改歸主的人,那是一個常用神話測量自己的人。挪亞神直接說話,亞伯拉罕、摩西、以賽亞、耶利米、以西結等都是神直接說話的人,保羅是聖經中的名人,且還專注神的話,省察我自己是不是專注神話的人或是專注人話者。

現在聖靈和情欲大爭戰之日,以後此戰還會打得更強烈,兩個譜系、兩種樹、兩種果子、兩種味道、兩個方向二兩種收穫。哈拿尼、米該亞、撒迦利亞、施洗約翰專注神,亞伯拉罕、大衛每走一步就求問神,摩西會幕雲柱走火柱走才起行,你裏面是聖靈帶領呢?還是人差人吩咐還是自我選擇呢?現在的各間教會工作是否是人商量,人計畫、人行動,還是人跟人、人學人、人召人、人差人、人間人、人愛人、人離開人沒有神旨意,唯我獨尊,人氣人、人恨人、人煩人、人遠離人、人批評論斷人、人家都不好,只有我屬靈,這是很危險,一定要自省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