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察

林后1 3:5省察:是在前进路上的一个静下,给主一个亲近的机会,思想自己的工作是否如何,不要害怕静下来耽误赶活。省察是工作上一个谨慎免得出故障。

外帮人有句俗话:磨镰不耽误割麦,如镰刀钝了,马上磨利,镰割的时候又快又省力,不磨镰割起来又累有浪费时间,你我工作一段时间需要静下来省察,后边有多少失误,多少漏洞,多少亏损,光干不省察自己看不见自己工程从信而来,还是血气而来,是圣灵的印证,还是人情私欲。意见成堆,累得不轻,发唠叨伤了这个,害了那个,筋疲力尽。摩西在旷野四十年,神不怕浪费时间,装备重要,不到成熟年龄不敢生子,因为没有养育之能。缺乏管理抚养之能。为什么现在在教会内战出现,那就是静下省察的不够。光给别人做饭自己却饿晕了。光管别人给自己累坏了,心烦意乱,越忙得很,乱事越多,不认识自己是人,不是神。谁都不如自己好,还想批评张三,也更看不惯李四,像马大告马利亚的状,常常给别人评估,现在像马大这样的人太多了,工作不面向主,让圣灵感动,事物多心力弱,工作忙胸怀窄,越干越烦,引起告状给主说妹,没眼色,不体谅,好懒,妹妹不体贴自己。现在有多少同工站在我忙我忠心,我积极,我真诚;赶着工作,批评别人,干着生着气,心里满了委屈、怨屈。不干吧,神召我了,干吧,也不甘心,光想教导别人,做别人的师傅,还像那群文士、祭司,看那个撒该,主啊,我可不像他,我有禁食我又当纳十分之一,高台自己排斥别人,一个同工如果这个时候的光景,就得马上静下省察。真正为主工作的人心存怜悯,因怜悯能止息愤怒,一肚子气的人心里塞满了人,我看不惯某某人,这时内战出现,从没有气到有了气,从有气到发泄,开始人与人内心有黑影子,内心里有了隔墙。同伴们心灵里面不说心里话,面和心不和,两张皮。内战的仗不是有多大的事出现,而是自我省察不够,缺乏省察就是缺乏圣灵的光照。人法、人情及人的计划一旦出现,谁也不服谁。都是十几岁的孩子,你拍我一下,我脚踢你一下,内心有了仇气,从小毛病到不和睦,神的家给魔鬼留了缺口,魔鬼开始抓把柄,从经济、时间、主的恩典、自我精力,同工的关系,福音的事工,教会的进展全部都受了损。一个愿意经济、时间、精力同伴关系,福音事工教会不吃亏,那就是不给别人洗脸先洗自己脸,不教导别人之前,自己先受训,别人不省察前我自己先做自我省察,不评估别人前先评估自己,不责备别人前先叫主话责备,这样自己以身作则,不会彼此对打,谁都不服谁,一个烂眼的你再喊说的眼药好,谁信呢?一个小孩子光说别人身量低,别人服吗?自己没有怜悯之心,怎说爱人如己呢?一个常省察的人是先修理自己,装备自己,省察是最好的镜子,省察是给自己洗澡,省察是得胜寻找力量,省察是忘记过去,从新得力,省察是得目标的机会,省察是不给魔鬼留地步抓把柄的机会,省察过去面向未来,亲人哪,你在忙,是为了你个人更好的人生前进路上不跌倒。

静下来省察吧,因为在以后的属灵战役是一个接一个的打,林后13:15,谁信心好呢?不是大套理论的人,不是信多年主的人,不是知识渊博的人,不是见过又认识多少名望的人,不是去多少地方,不是讲堂上分享多少的亮光,不是医病赶鬼有恩赐的人,不是一堂道下来有多少人悔改归主的人,那是一个常用神话测量自己的人。挪亚神直接说话,亚伯拉罕、摩西、以赛亚、耶利米、以西结等都是神直接说话的人,保罗是圣经中的名人,且还专注神的话,省察我自己是不是专注神话的人或是专注人话者。

现在圣灵和情欲大争战之日,以后此战还会打得更强烈,两个谱系、两种树、两种果子、两种味道、两个方向二两种收获。哈拿尼、米该亚、撒迦利亚、施洗约翰专注神,亚伯拉罕、大卫每走一步就求问神,摩西会幕云柱走火柱走才起行,你里面是圣灵带领呢?还是人差人吩咐还是自我选择呢?现在的各间教会工作是否是人商量,人计划、人行动,还是人跟人、人学人、人召人、人差人、人间人、人爱人、人离开人没有神旨意,唯我独尊,人气人、人恨人、人烦人、人远离人、人批评论断人、人家都不好,只有我属灵,这是很危险,一定要自省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