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文簡介

《颱風“海燕”的預言資訊》一文,是兩年前神差祂的兩位僕人,在菲律賓教會警告菲律賓人悔改,離棄罪惡,不然神的懲罰就會來到,果然七個月後應驗了。此外也同時提醒我們要悔改,不然神也會懲罰我們的罪行。

《美國的四個大復興》記錄了十八世紀在美國的幾個大復興,可以看到復興從信徒的禱告開始,隨後聖靈大大工作,各處教會信徒流淚認罪悔改,生命更新改變,隨後蔓延至四圍大眾,被吸引改變。

施寧姐妹的兩篇文章《靠父供養》和《非照人意》給人最深的印象就是她們對神的信靠和仰賴。她們在飲食和金錢上完全依靠神的供應,她說她寧願變得更加貧窮,這樣可以更加依靠神,使神得榮耀,這在追求金錢和財富的今天是難以想像的。

本次曹力中牧師帶領大家查考《八福》的主題為《為義受逼迫》和《世上的鹽與光》,他指出追求義是基督徒最優先的,並要為此受逼迫,他也強調當我們活出天國的樣式時,我們就是世上的鹽與光了,我們屬天的生命就自然流露出來,照亮周圍的人。

劉秀慧牧師藉著《雅歌》第三章,繼續引領我們進入與主耶穌的親密之旅,繼續享受與主同在內室的靈交時光,讓聖靈在我們身上做更深、更完全的工作。

遠牧師的《跟隨耶穌》一文,和大家探討了“因信稱義”和“因信行義”的真理。他指出我們往往停留在“因信稱義”上,這是不行的,我們更要因信行出神的義,這才是進入天國的門徑,不然將來要被主關在門外了。

孫主編的《懲罰中有恩典》帶我們飛速掃過以色列人的歷史,讓我們看到神從古至今對以色列一次次的懲罰,國多次被毀滅,人流離失所。但在這些懲罰中,我們又可以發現神對以色列人的恩典,雖然亡了國,但以色列人在各國中被抬舉,升至高位,成為復興以色列人的中堅。同理神也是這樣對待我們的,祂既管教我們也愛我們。孫主編的另一篇《四福音與使徒行傳》同樣帶我們飛速掃過福音書,一覽耶穌門徒們的心路歷程,揭示神如何帶領他們成為福音的勇士。

《啟示錄的兩個巴比倫》指出現今世代的兩個巴比倫——宗教上的和物質上的,一個以羅馬天主教為代表,另一個以美國為代表。一個拜偶像,另一個崇金錢,崇尚享樂和淫亂。提醒我們在末世要對這兩個巴比倫警醒。

胡正剛弟兄的個人的見證《做神合用的器皿》,講述了神多次在他病重要死時,對他的拯救,同時神也藉著這一次次的重病磨掉了他心中的驕傲,讓他真正謙卑下來,使他看清了人生的虛空和永生的寶貴,並帶他一步步走上事奉的道路。

《基督事蹟珍貴文獻》一書記錄了很多《聖經》以外有關耶穌的歷史資料,讓我們能從不同的視角來看耶穌,並瞭解當時的一些歷史背景。《本丟彼拉多夫人致弗勒維亞的一封信》便是選自此書。這封信是審判耶穌的彼拉多夫人所寫,以她的視角來描述她所看到的耶穌。從信中可以看出,彼拉多夫人對耶穌的感激和愛戴,彼拉多對耶穌的懷疑和不信,以及他在作出決定釘死耶穌時,所受的四圍的壓力和心中的掙扎。

主恩的《認罪悔改,分別為聖》細細分析了一些有關得救的錯誤觀點,使我們明白得救和成聖的真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