末世(4)——启示录的两个巴比伦

主恩

宗教的巴比伦

启示录1718章论到两个巴比伦。17章是关于宗教的,灵界的。而18章是关于物质

启示录171-2节说:“……我将坐在众水上的大淫妇所要受的刑罚指给你看。地上的君王与他行淫。住在地上的人喝醉了他淫乱的酒

出埃及记20:4:不可为自己雕刻偶像,也不可作什么形像,彷彿上天,下地,和地底下,水中的百物,不可跪拜那些像,也不可事奉他,因为我耶和华你的神是忌邪的神。

上述经文是讲到神对大淫妇的刑罚。淫妇是指有婚外情,不忠于丈夫的妻子,或是与不同男人行淫的妇人。所以凡信耶稣又接受其他宗教或是去拜偶像的,就是如同有了丈夫又去行淫的妇人一样。天主教徒称他们也是信耶稣的,可是他们却又拜马利亚及其他圣徒,甚至将十字架和圣婴(Sto. Nino)这些雕像摆在家里,当作神来敬奉。殊不知这样是不专心,对主不忠,惹神忌恨的。耶稣已从死里复活,被父神高举立为万王之王。万主之主,至高的神。怎么可以老是把祂当作圣婴来敬拜呢?其实这些雕像都是商人赚钱之道,骗人的把戏,为叫人去买他们所雕刻的塑像。

岂知神要审判世上所有的假宗教,因这是撒旦利用来欺骗诱惑人,使他们趋向黑暗和地狱之途径。经文所说的[众水]是指世界,又是指所有背道的信徒和教会。

我们敬拜的对象惟是圣父,圣子和圣灵,三位一体的真神,而非人。圣经从未教导或命令人敬拜马利亚和其他圣人或向他们祷告。经上乃告诉我们当奉耶稣的名祷告。因人无论多么伟大,总归是人。他们以为马利亚是耶稣肉身的母亲,所以尊称她为神的母亲(Mother of God),崇拜她,立她在耶稣以上。其实马利亚不过是神所拣选来带进耶稣出生的器皿,她不过是血肉之躯,是人,非神。而神乃是无始无终,永活的创造者,不是被造者,马利亚是神所创造的。怎么可以将被造者放在创造者以上呢?或是以耶稣和马利亚相提并论呢?神是忌邪的,祂最忌恨的,就是人不敬拜祂而把受造之物当神来敬拜。撒旦是专门欺骗引诱人去拜受造之物,因牠最大的诡计是要夺取神的荣耀。

约翰福音1:1:太初有道,道与神同在,道就是神14节又说:道成了肉身,住在我们中间,充充满满的有恩典有真理

约翰福音3:16-17又说:神爱世人,甚至将祂的独生子赐给他们,叫一切信祂的,不至灭亡,反得永生。因为神差祂的儿子降世,不是要定世人的罪,乃是要叫世人因祂得救。

意即神()成了肉身,即指主耶稣,因为惟有耶稣是神的独生子,并且是奉神差遣降世为要救赎世人的。这是道成了肉身的真意。以上经文都没有提到马利亚,反而是强调耶稣是神(),是奉父神差遣作救世主的。但撒旦却蓄意曲解事实,其目的就是叫人盲从不敬拜真神而去拜偶像,因牠躲在偶像后面接受人的敬拜。

保罗诚劝我们把自己如同贞洁的童女献给基督(林后11:2)。但敌基督和假先知却要以世界的荣华富贵和偶像崇拜来诱惑污沾我们,成为淫妇献给撒旦。

17:3……我就看见一个女人骑在朱红色的兽上,那兽有710,遍体有亵渎的名号……在额上有名写着说,奥秘哉,大巴比伦,作世上的淫妇和一切可憎之物的母。

这里所说的兽就是假先知,7头就是指着罗马,古代的人称罗马为七座山丘的城市(City of the 7 Hills),而梵谛冈(Vatican)天主教的总部,教皇的住处就是在罗马。10角是指着多年前,联合国把世上的众国划分成为10个马格南地区(Magnum Regions)。这相等于巴比伦时代巨像的10脚趾头,将来敌基督和假先知要控制这些地区。现在美国已经在监测居民个人来往的电邮。假先知要先推动全球统一教(One World Religion),亦即联合世上所有的假宗教,进而控制全球的宗教团体。然后敌基督和假先知出来统一世上所有国家的政治,经济,军事及宗教,成为新世界秩序(New World Order)。

17:4节说:那女人穿着紫色和朱红色的衣服,用金子宝石珍珠妆饰

是梵谛冈天主教教廷之描绘,是极尽豪华奢侈之能事,其装潢是用金子宝石珍珠为妆饰。每逢教廷理事会,出席时所有的主教(Bishop)和红衣主教(Cardinal)的穿戴都是紫色和朱红色华美的服饰。还有众多的偶像(耶稣,马利亚和其他的圣徒的像)装饰展现在教廷各处

17:4节下半段说:手拿金杯,杯中盛满了可憎之物,就是他淫乱的污秽。

殊不知教廷内部也有隐藏污秽腐败之处是不为外人所知的。在天主教600年的教廷历史里面,从来没有一位教皇自动辞职的,惟有前教皇,本尼迪克(Benedict),他辞职是因他们内部有诸多丑闻被教皇的亲信男管家Paolo Gabriele揭露出来,包括贪污及同性恋累累之丑态。求主使更多信徒深晓天主教系统的腐烂象,而回转来寻求主,不再受蒙骗。

17:6节说:我又看见那女人喝醉了圣徒的血,和为耶稣作见证之人的血。我看见他,就大大的希奇。

这节是指着中古世纪黑暗时代,天主教对基督徒的残害,据统计屠杀了63百万人。在末后的世代,全球统一教必与敌基督联合进行逼迫神的儿女。千万世人和假信徒会响往之,以为这是促进世界和平的教派,其实这是撒旦教的伪装。

综观在这末后的世代,邪恶的势力必越来越猖獗,撒旦藉着世俗的影响力,渗透入教会,促使之成为背道的教会,仅有敬虔的外貌却没有敬虔的实际。魔鬼以世界的各种虚伪的宗教形态来欺骗信徒,取代耶稣在信徒心中的地位。崇拜人而非神,热心于各样活动,却忘记爱耶稣和遵行神的命令和教训。

然而也有一些虔诚的天主教徒,他们诚实爱主;克己待人;注重读圣经,渴慕被圣灵充满。深信神也会悦纳他们,只要他们放弃拜偶像。

 

物质的巴比伦

启示录18是描述另外一个巴比伦的倾倒,讲到神如何刑罚她,在她身上为众圣徒伸冤。

2--17节说:巴比伦大城倾倒了,倾倒了!……因为列国都被她邪淫大怒的酒倾倒了。地上的君王,与她行淫,地上的客商因她奢华太过就发了财……因她的罪恶滔天和她的不义神已经想起来了。"

巴比伦大城,坚固的城阿,一时之间,你的刑罚就来到了。地上的客商也都为他哭泣悲哀,因为没有人再买他们的货物了。这货物就是金,银,宝石,珍珠,细麻布,紫色料,绸子,朱红色料,各样香木,各样象牙的器皿,各样极宝贵的木头和铜………车,马,和奴仆,人口……。你一切的珍馐美味,和华美的身件……贩卖这些货物,藉着他发了财的客商,因怕他的痛苦,就远远的站着哭泣悲哀,说,哀哉,哀哉,这大城阿,素常穿着细麻,紫色,朱红色的衣服,又用金子,宝石和珍珠为妆饰。一时之间,这么大的富厚就归于无有了。

以上的经文正是反映现今美国最恰当的描绘,她是今世的巴比伦,制造售卖各式各样繁华奢侈的货物。以前美国是敬虔,公义,广行善事,賙济贫穷的国家。曾几何时,这国家逐渐变质了,她离弃了神,也影响其他的国家,犯了罪恶和不义,因世上各国都以美国为领导者。她领头犯罪,世人也如影随形跟着,如:性恋,堕胎,贩卖人口,吸毒,赌博,各种色情行业,暴力,凶杀,骄傲,贪婪等等不道德的劣行。她的罪恶滔天,因此便失去神的祝福。曾经是借给人的,现在反而欠了其他国家天文数字的债务,酿成政府屡次自印钞票,再不久她的整个金融机构迟早必崩跨。

“耶和华必为你开天上的府库……,在你手里所辨的一切事上赐福与你。你必借给许多国民,却不至向他们借贷。你若听从耶和华你神的诫命,就是今日我所吩咐你的,谨守遵行,不偏左右,也不事奉随从别神,耶和华就必使你作首不作尾,但居上不居下。”(28:12-14)

上面的经文就是神如何祝福200年以来美国的写照。若是他们不偏左右,紧紧跟随主,这国家势必如先前仍居称世上最蒙福的国家。可惜如今他们罪恶满贯,如古时的以色列一样,触动了神的忿怒,这是历史重演。

最近在洛杉矶举办的格莱米的歌唱颁奖礼(Grammy Award),会中开头的节目是闻名歌坛Katy Perry的出场演唱,舞台的背景是幽暗喷出迷蒙的烟雾及流动光线的背景,歌手所有的动态及歌词都是属邪欲鬼魔式的,她的穿着是极其曝露妖媚诱惑人的淫态。赴会的观众大多是年轻人,马上被这些情境吸住了,随之疯狂呼喊尖叫之声四起。接踵的,其他国家也必傚仿之。可见魔鬼就是藉着美国的色情表演,误导世人和软弱的信徒,挑逗人的情欲,放纵肉体,诱惑人纵欲薰心。过去几年来是如此,现今猖狂更是变本加厉。

不但如此,据闻这位名歌星幼年是在基督教家庭长大,自幼参加主日学,父亲是传道人,如今却成为撒旦的掳物,何等可悲!她父母的痛心可想而知。因这女儿羞辱主的名,难怪父亲悲愤斥称她女儿为[Devil’s child]魔鬼的女儿

因此启示录18章的巴比伦,即指今世代的美国(这是许多研究末世论的传道人所公认的)——引诱世人作不道德的淫行,且以娱乐,电影,电视,手机,网络,书刊,图片等等来诱惑人,特别是迷惑年轻人行淫乱,吸毒,堕胎,放纵情欲,煽动性的自由,高抬同性恋,教导人浪费奢侈,注重享乐,自私自利,自我为中心,以犯罪为乐的生活方式,推广色情及贩卖人口。难怪近十几年来学校屡次发生枪杀案,强奸女学生犯案事件已司空见惯,习以为常。政府在公校免费分发避孕套,甚至以巨款资助堕胎机构,杀死数不尽的胎儿,引起众多基督徒的愤慨。总统又公开宣告他是支持同性恋的,显示他任内已导响国家走入歧途了

足见世人喝醉了美国淫乱的酒,如今他们已放肆到一个地步轻蔑,鄙视,侮辱基督徒,亵渎耶稣的名。学生们都不能在公立学校看圣经或提耶稣的名,不准可向学生传福音,分单张。据闻某公校的学生在课余时间读圣经,被老师看到,就气愤地把圣经扔入垃圾桶。反之若是学生在看色情刊物时,老师却不敢干预,而自圆其说,这是学生的自由。

多年前美国是世上最敬虔最富裕的国家,如今因罪恶泛滥,负债累累,成为全球最大的债务人。可见当神的子民背道离弃祂时,祂便将祝福与保护的围墙拆下,使祝福转为诅咒

“人种的是什么,收的也是什么"。

174节说:我又听见从天上有声音说,我的民哪,你们要从那城出来,免得与他一同有罪,受他所受的灾殃

这是针对美国居民的警告!要脱离“巴比伦”式不道德的观念,世俗不道德的生活方式,和价值观,务要跳出这“地震中心”(epicenter),美国即将要面临惨重的灾难,势必影响到全球严重的经济崩溃。目前因美国超支负债,那些贷款国对她已经失去信心。虽然目前美国表面上似乎很繁荣。但不久的将来,顷刻之间,美国会好像是个纸牌屋(house of card),整个崩下垮台,波及震动全球列国。

若是读者欲想把儿女送往美国唸书,或是响往美国梦(American dream),切盼藉此彻悟。因这国家已经趋向败亡,不再如以往的美国了。

布道家葛培理(Billy Graham):“If God does not judge America,He will have to apologize to Sodom and Gomorrah。”(神若不审判美国,祂就得向所多玛和俄摩拉道歉。)

意即神若因同性恋的罪降灾予所多玛和俄摩拉,美国肯定会遭受更大的惩罚。因她的罪行远超过他们。最近有预言说:美国东部纽约,新泽西州等,会有极大的海啸,西部加州如洛杉矶,旧金山等,将发生有史以来强度最大的地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