靠父供养                     施宁

 

倘若我们母院的厨房要征求一位厨师,我们就会刊登一则类似如下的广告:

征求厨师一名:无金钱可用来购买食物或供应品,但有全体姊妹慷慨的祷告来支持。菜单通常预早开出,但不会多过半天,因为我们绝不知道在未来几小时中我们会得到那种食物作礼物,而且主要物产并不能保持有经常的供应。必须准备给一个八十人的大家庭预备食物,单信靠天父,知道人向祂求饼,祂不会给人石头。

你必定会想象到,这样的广告决不会有许多应征者而使人有应接不暇之势。然而,在我们厨房中工作的姊妹们,多年来就一直是这种情形,而且对其所隐的喜乐和福气已有一点认识。她们能告诉你,藉着祷告,许多次都找到了办法,或满足了需求。诚然,这是我们大家每天的经验。我们大家都有一首诗歌,赞美父的慈爱。

我们是在财政极其困难的时候发现了这种生活方式。那是在月尾了,账单数目已高达一千二百五十美元,看看到了月底就将无法清付了。神不但奇妙地预备了这个数目,而且还预备了钱,购买了一部非常需要的园艺机器,就是我们已祈求多时的。

于是我逐被一种愿望抓住了,就是想变得更加依靠天父,变成更加贫穷,为的是给祂有更多的机会荣耀祂自己。如果现在的人再不看神是“父”的话,也不期望从祂得到什么了。在我们这个时代,或许可说是以前从来未有过的情形,有着一种趋势,就是倾向独立,物质主义,和无神主义。我觉得必须要过一种完全像小孩子一样依赖祂的生活。似乎是神吸引我们,要我们过一种与这时代的精神完全相反的生活方式。我们要像圣经上所说的“天上的飞鸟”,“然而我们的父养活牠们。”虽然我们的生活方式一直就是这样,而现在就要更进一步了。因为现在我已经清楚看出,我们不应该再花钱买食物。我们每日的饮食,必须用所送给我们的食物,加上我们自己园子里所出产的来预备。

多年来神在各种情况中已经这样对待我们。当我们等候祂,并把一切都寄望于祂时,我们就经验到祂怎样把祂的福气倾倒下来。现在我们要经验一种更丰富的福气。这意思就是说,我们必须在生活上更多方面信靠祂。我们甚至必须变得更加依赖祂。因此,我们就从这一条路,“唯独祂会为我们摆上肥甘”开始向前走——好让祂的荣耀显为大。

至目前为止,我们在这条路上已经走了七年多了。我们日日都经验了祂的福气。我们实际上像空中的飞鸟一样从父的手中得着喂养。因此,我们要为祂的慈爱作见证。我们尤其是想帮助那些一想到将来的困苦或饥荒便满心焦虑的人的信心。我们有一位神,“祂为等候祂的人行事”(赛六十四:4)。所以,如果我们只要做一件事:“等候祂”,甚至原子战争的威胁,都不能使我们感到绝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