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文简介

《台风“海燕”的预言信息》一文,是两年前神差祂的两位仆人,在菲律宾教会警告菲律宾人悔改,离弃罪恶,不然神的惩罚就会来到,果然七个月后应验了。此外也同时提醒我们要悔改,不然神也会惩罚我们的罪行。

《美国的四个大复兴》记录了十八世纪在美国的几个大复兴,可以看到复兴从信徒的祷告开始,随后圣灵大大工作,各处教会信徒流泪认罪悔改,生命更新改变,随后蔓延至四围大众,被吸引改变。

施宁姐妹的两篇文章《靠父供养》和《非照人意》给人最深的印象就是她们对神的信靠和仰赖。她们在饮食和金钱上完全依靠神的供应,她说她宁愿变得更加贫穷,这样可以更加依靠神,使神得荣耀,这在追求金钱和财富的今天是难以想象的。

本次曹力中牧师带领大家查考《八福》的主题为《为义受逼迫》和《世上的盐与光》,他指出追求义是基督徒最优先的,并要为此受逼迫,他也强调当我们活出天国的样式时,我们就是世上的盐与光了,我们属天的生命就自然流露出来,照亮周围的人。

刘秀慧牧师藉着《雅歌》第三章,继续引领我们进入与主耶稣的亲密之旅,继续享受与主同在内室的灵交时光,让圣灵在我们身上做更深、更完全的工作。

远牧师的《跟随耶稣》一文,和大家探讨了“因信称义”和“因信行义”的真理。他指出我们往往停留在“因信称义”上,这是不行的,我们更要因信行出神的义,这才是进入天国的门径,不然将来要被主关在门外了。

孙主编的《惩罚中有恩典》带我们飞速扫过以色列人的历史,让我们看到神从古至今对以色列一次次的惩罚,国多次被毁灭,人流离失所。但在这些惩罚中,我们又可以发现神对以色列人的恩典,虽然亡了国,但以色列人在各国中被抬举,升至高位,成为复兴以色列人的中坚。同理神也是这样对待我们的,祂既管教我们也爱我们。孙主编的另一篇《四福音与使徒行传》同样带我们飞速扫过福音书,一览耶稣门徒们的心路历程,揭示神如何带领他们成为福音的勇士。

《启示录的两个巴比伦》指出现今世代的两个巴比伦——宗教上的和物质上的,一个以罗马天主教为代表,另一个以美国为代表。一个拜偶像,另一个崇金钱,崇尚享乐和淫乱。提醒我们在末世要对这两个巴比伦警醒。

胡正刚弟兄的个人的见证《做神合用的器皿》,讲述了神多次在他病重要死时,对他的拯救,同时神也藉着这一次次的重病磨掉了他心中的骄傲,让他真正谦卑下来,使他看清了人生的虚空和永生的宝贵,并带他一步步走上事奉的道路。

《基督事迹珍贵文献》一书记录了很多《圣经》以外有关耶稣的历史资料,让我们能从不同的视角来看耶稣,并了解当时的一些历史背景。《本丟彼拉多夫人致弗勒維亞的一封信》便是选自此书。这封信是审判耶稣的彼拉多夫人所写,以她的视角来描述她所看到的耶稣。从信中可以看出,彼拉多夫人对耶稣的感激和爱戴,彼拉多对耶稣的怀疑和不信,以及他在作出决定钉死耶稣时,所受的四围的压力和心中的挣扎。

主恩的《认罪悔改,分别为圣》细细分析了一些有关得救的错误观点,使我们明白得救和成圣的真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