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惧怕,只要相信(3

蔡孟嘉牧

林后5我们行事为人是凭着信心,不是凭着眼见

若我们行在信心,就不需靠眼见,也不靠天然人的想法。神迹之发生,往往是先信而后才能看见。主站在死了已四天的拉撒路坟墓前,叫人把挡墓门口的石头挪开,死人的姊马大说;主阿,他现在必定是是臭不可闻了,因为他已经死了四天了。主耶稣说:我不是对你说过,你若信,就必看见神的荣耀吗!

信心是属心灵的,眼见是属肉体感官的。若是要信心有功效,我们的灵得要常与属肉体感官争斗。因为属于肉体的和属于灵的互相争战,圣灵和肉体相争,这两个是彼此相敌,因此我们不能作所愿意作的。

我们一定要管理好我们的五种感官,每人每时刻都需靠着它们,与这世界的人事物接触,借以收发信息,及处理自己认为合逻辑理性的反应。但是这种反应往往与信心原理相对而违背。

我们信神,因为知道衪的话可靠,是有能力有生命有灵性的。我们之所以有信心,是因行动,因活出神话语的要求,谦卑信靠并顺服。天堂并祂自己宝座都力挺神话语的可靠性。我们若要把属天的,转移在地上发生,需要一个以信为本的管导。我们的全人每部分,都要成为神道的进驻所在。因神道是活泼而有效的,比双刄的剑还要锋利,连灵和魂,关节和骨髓,都能刺透,它能断定人心中的欲望和意念,没有一件事能向上帝隐瞒,一切被造的在神前都赤裸裸地暴露在祂面前,我们必须向祂交帐。

信心是与神已作成的工合作,患血漏的妇人,未得医治之前,在她口中配合她心中的信心,一不停地宣告,神已为她作成的事实。她在心里说,今天无论如何,我必定会活下去,我必会挤到耶稣旁边,我必定会摸到他的衣裳,我必定会得到痊愈,她的话是从心中发出来的,信心必须是与心连接而产生的。这是心口合一的奥秘。人往往在面对绝境无望时,在紧要难得的关键时刻,扣动信心的板机,神迹就出现。

笔者有一次在半夜,忽然惊醒过来,听到有人在近不到三尺距离远的地方,一个不速之客手中持刀在屋里。当时,我以为鬼怪邪魔出现,我立刻跳下床,伸手大声斥责;奉耶稣的名,撒旦退去。该恶徒即刻丢下刀,拔腿往外逃逸出去。事后,我全身因惊吓而抖动不己。如此这般胆量,绝对不是我自己所有,化险为夷的过程,也不是我想出来的。所以只要我们住在主里,让主的话也驻紥在我们里面,不管遇到任何危急困境,神必及时保佑。不要怕,只要信。

 靠着五种感官,眼看,耳听,鼻闻,味觉及手摸,而想要带出信心的果效,几乎是不可能的事,等于缘木求鱼徒劳无功。反而带来更加的惊吓。旧约以利沙的仆人,看见敌人车马兵已围城要活捉他主人,他极其害怕,以利沙就求神开启那少年人的眼睛,看见了神的天军,已在满山布署了众多的火车火马。所以不能靠眼见,乃是要凭信心行事为人。再举一例,创二十七章说到,年纪已老的以撒,要在他过世之前为他儿子以扫,作长子的祝福,他因眼睛看不见,只凭手摸要窃取,长子名分祝福的雅各的手,就说,声音是雅各的手却是以扫的,他因着相信他手摸的感觉,就掉落在骗局的陷阱中。

我们不可以感觉取代或作信心导向。而是要以听従神话才可靠。我们不能因今天感觉很有信心,有充满了得救的喜乐,明天感觉不好了,闹情绪了,意志消沉了,就认为自己是否得救有问题。这是绝对错误的,圣经说信的人有永生,不信的人得不着永生,这是真理。还说,主所赐给我们的永生,谁也不能从主手中和天父手中,把我们抢夺走。所以不要怕,只要信。

信心是什么?信心是对所盼望的事有把握,对不能看见的事能肯定。无论你面对何等的困境,所看见所听到或感觉出来的可怕现象,要相信你所信赖的神,远大过于这些会带来的害怕。你只要让你第六感的信心,在你生命中运作,就必无事平安,安渡彼岸。

提后47保罗为持守住他的信心,打过美好得胜的硬扙。I have fought a good fight so that I have kept the faith 。仇敌随时随地都在寻找,要呑吃我们対神的信心。我们要以属天权能,对付属肉体五种感官,它们常带来吓唬人不好的消息。只要以单纯仰望主的信心,就可催毁仇敌的权势和诡计。

信心知道如何得胜,有了信心,永远不会吃败仗。你若不信此话,可请问摩西,他如何面对红海。问问大卫,他如何面对歌利亚,以及寻索他命的扫罗王。问问被投入饿狮羣中的但以理。信心会把恐惧吞噬入口,信心是极有能力的武器。信心能轻而易举地对付高视阔步向你走来的仇敌,只要有信心就必能消灭牠。大卫说:我藉着我的神,跳过墙垣,冲入敌军。我首先必须跳跃过自己已设定的有限,除却内心恐惧,它会在里面叫嚣;你绝不可能。越过此限定,全心相信神所说,在神凡事都能,事就必成了。信心是在事情未成就前,事先讃美神的信实。

代下二十章见证此事实,犹大王约沙发面临大军压境,命在旦夕,有遭亡国百姓被杀被掳的危机。王以禁食祷告,听从先知劝告;不要因这大军恐惧,惊惶,因为胜负乃在乎神。他派兵摆阵站着,先知雅哈悉一而再劝告说;勿恐惧,惊惶害怕,看耶和华为你们施行拯救。王就派歌唱的人,颂赞耶和华的慈爱,永远长存。众人正唱歌赞美神的时候,神就派伏兵击败来犯的敌人。他们不旦得胜,且是得胜有余。神使敌人自乱阵脚,彼此残杀,尸横遍野。王和百姓就起来收拾敌人的财物,珍宝甚多。此奇特的战役,神使他们不但化险为夷,免于毁灭。更是在敌人面前,为他们大摆宴席。用三天时间,收拾大量的战利品。

亲爱的主内肢体们,我们要凡事相信因为主必看顾保护。以马内利的神,是信实的。魔鬼的诡计,就是要我们遇见危难困境时,不是要我们恐惧害怕,而是我们神失去信心,怀疑祂是否有能力保护我们安全度过难关。请勿中了牠计谋不要怕,只要信,这是主在不同场合,多次亲口说出有力的保证。祂说到必作到。哈利路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