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基督徒复活及被提          孙约西

耶和华对摩西说:“你晓谕以色列人说:你们到了我赐给你们的地,收割庄稼的时候,要将初熟的庄稼一捆带给祭司。他要把这一捆在耶和华面前摇一摇,使你们得蒙悦纳。祭司要在安息日的次日把这捆摇一摇。摇这捆的日子,你们要把一岁、没有残疾的公绵羊羔献给耶和华为燔祭。(利23:9-12)

神在旧约对以色列民定有“耶和华的节期”这个节期,是 神对人救赎的步骤,其中有逾越节,无酵节,献初熟之物,五旬节,7月1日吹角节,7月10日赎罪日,住棚节,(请参阅利未记23章全章)神要以色列民世世代代遵守这些节期,但每一个节期都有祂的预表性,要在新约时期显明出来。

逾越节就是主耶稣为我们的罪定死在十字架上,无酵节是去掉了旧造进到新约,献初熟之物是预表主耶稣从死里复活,“基督已经从死里复活,成为睡了之人初熟的果子。”(林前15:20)五旬节是预表主复活后第50天圣灵降临,7月1日吹角预表基督徒依靠圣灵属灵的征战,住棚节预表新天新地。

主耶稣从死里复活,凡相信祂的人,都有复活的盼望,因为初熟的果子是基督,以后是那些属祂的人,(林前15:23)什么样的人是属祂的呢,“凡属基督耶稣的人,是已经把肉体连肉体的邪情私欲同钉在十字架上了。”(加5:24)凡仍活在肉体连肉体的邪情私欲里的信徒,自然就不在其中了。

复活的身体是非常荣耀的灵性身体,是不朽坏的,是荣耀的,是强壮的,(林前15:43)是发光的,直到永永远远。(但12:3)

请注意在启示录20章提到,有第一次的复活我又看见几个宝座,也有坐在上面的,并有审判的权柄赐给他们。我又看见那些因为给耶稣作见证,并为神之道被斩者的灵魂,和那没有拜过兽与兽像,也没有在额上和手上受过他印记之人的灵魂,他们都复活了,与基督一同作王一千年。这是头一次的复活。(其余的死人还没有复活,直等那一千年完了。)在头一次复活有分的有福了,圣洁了!第二次的死在他们身上没有权柄。他们必作神和基督的祭司,并要与基督一同作王一千年。(启20:4-6)从上述的经文很清楚的告诉我们,有第一次的复活,其余的死人1000年后才能复活,什么样的人是第一次复活的呢?只有三种的基督徒才能在第一次复活中有份,

1)为主耶稣作见证的人, 有的基督徒一生只是作礼拜,甚至有的人也不去作礼拜,他们从来不曾开口为主作见证,这些人在第一次复活是无份的,只等1000年完了,他们才能复活。(请参阅启20:5)

2)为神之道被斩者的灵魂,(启20:4)凡传道人或者信徒为了传福音,受迫害,甚至被杀,这些为主殉道者,他们在第一次复活有份,他们是有福的。

3)那没有拜过兽与兽像,也没有在额上和手上受过他印记之人的灵魂,他们都复活了(启20:4)这些人是在末后的日子敌基督和假先知出现的时候,那时基督徒要面临极大的迫害,引诱,试探,强迫你要去拜那兽与兽像,而且要在额上和手上要有他的印记,凡不听从他命令的,就要被杀害,这样的人是在第一次复活有份,如果顺服敌基督和假先知的命令,不但第一次复活没有份,反而被仍在火湖里,直到永远,(请参阅启示录13章)他受痛苦的烟往上冒,直到永永远远。那些拜兽和兽像,受他名之印记的,昼夜不得安宁。(启14:11)

当主再来的时候,死了的基督徒要复活,我们现在照主的话告诉你们一件事:我们这活着还存留到主降临的人,断不能在那已经睡了的人之先。因为主必亲自从天降临,有呼叫的声音和天使长的声音,又有神的号吹响;那在基督里死了的人必先复活。以后我们这活着还存留的人必和他们一同被提到云里,在空中与主相遇。这样,我们就要和主永远同在。(帖前4:15-17)

什么样的基督徒才能被提呢?也是与那些第一次复活有份的基督徒一样的,凡不象与第一次复活有份,是不能被提的,仍然留在地上。我们现在活在世上正是要追求第一次的复活,因为可与基督一同作王1000年,是何等的福气,凡第一次复活没有份的,要再等漫长的1000年后才能复活,而且要受白色大宝座的审判,这是何等可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