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期各文簡介

周金海牧師的《認識基督——內在生活》,一如既往地講述聖靈內住的屬靈生活,他指出一個基督徒只有與神聯合,讓神住在心中,讓神的手在自己身上工作,才能真正獲得耶穌基督公義聖潔的生命,活出主耶穌溫柔和謙卑的生命。不然的話,你只是在外表上學習像基督,裡面卻沒有真正的改變。同樣提到內在生命塑造的有劉秀慧牧師的《雅歌精讀》,在雅歌書中,我們與主耶穌的關係就好比女子與良人的關係。那種專一,彼此愛慕的親密關係。劉牧師讓我們藉著讀雅歌,使我們進入內室與主耶穌建立心靈深處的那種愛的關係,讓我們等候祂,注目祂,渴慕祂。曹力中牧師的《登山寶訓》也注重內心的改變,他繼續講述八福中的兩個福饑渴慕義和憐恤。曹牧師一層一層細節這兩福中的“公義”和“憐恤”的真意,讓我們從本質上明白這兩福的確切含義,使我們走出對這兩福的誤解和迷惑,從靈裡面真正得到改變。主恩所寫的《認罪悔改,分別為聖》指出了很多信徒的一個錯誤觀念,就是一次得救就永遠得救,他們認為只要得救了就不會失去救恩了,主恩按照聖經的教導指出這個觀點的錯誤之處,并給勸勉眾人要悔改走成聖之路,使內心真正的改變,并活出聖潔的生命。

生路加所譯的《一個大復興震動多個地區》,生動地描述了十八世紀發生的大復興運動,當時的美國道德淪喪,信仰破產,教會為了維持人數而不惜降低會友標準,使大量未重生的人進入教會。就在這種淒涼的境況下,神呼召愛德華和惠特飛起來復興教會,他們充滿了屬靈力量的講道深入人心,讓罪人悔改,牧師悔悟,幾萬人重生得救,見證了聖靈復興的大能。胡正刚所撰《逼迫的意义》,记录了基督徒的受迫害和傳福音的历史,福音是如何因着逼迫从耶路撒冷传开,传到欧洲,中亚,又因着逼迫从欧洲传到美洲直至中国,逼迫虽然给基督徒帶來苦難,但神也藉著逼迫使福音傳開,讓更多人信主。可見逼迫是神的美意和計劃,讓我們基督徒離開安逸,去拯救更多的靈魂,甚至付出自己的生命。與此文相似的還有方正之所寫的《神的計畫》,文中揭示了神早已定下了拯救世界的計劃,這計畫從沒停止,一直在實施到如今,萬事都在祂的計畫中,讓我們無不口唱心和讚美祂的偉大。

蔡孟嘉牧師的《家書》講述了我們在耶穌里的尊貴的地位,有神的形象,由耶穌所救贖,是神的傑作,所以我們要全力以赴活出美好的生命。蔡牧師的另一篇《不要怕,只要信》繼續上期的話題,談到信心的重要。信心超越了感官的認識,我們不要被感官所限而失去對主的信心。而魔鬼的工作就是讓我們失去對主的信心。我們只有依靠信心才能得勝。同樣講到信心的還有遠志明牧師的《你若能》,文中則講述了信心所帶給基督徒的能力及我們如何運用這信心的法則。

《末世……預備迎見主面》一文記錄了美國已故牧師大衛威克順從神那裡得到的末世的五大異象,看看這些異象,再對照我們的現實世界,真的太像了。在主將要來的日子,會發生什麼事,我們又該如何預備迎見主呢,細讀此文一定會給你啟迪。愿我們都能預備好,見主面。講到末世的還有孫主編的《有關基督徒復活與被提》,此文以短小的篇幅揭示了基督徒復活被提的真理,提醒人在這末世時代要警醒。

鄭偉真姐妹寫的見證《一支屬靈爭戰軍隊的興起》,讀了使人產生對神的敬畏和讚美,見證中一位從小心里受嚴重傷害,長期活在痛苦中的姐妹,和她的一個同樣心裡受傷的朋友,藉著教會弟兄姊妹的禱告和讚美,心靈得以醫治。文中講到,他們曾經都是軟弱無力的人,如今卻因神而剛強起來,靠聖靈的能力,禱告讚美,驅逐人心的幽暗,成為一支得勝的軍隊。愿這隻神的軍隊,不斷興起,為神攻城奪壘。萬鳴的《讚美就是勝利》同樣提到了讚美的大能,他藉著兩個小孩的讚美的故事,講出了一個最平凡的屬靈真理——讚美帶著神的大能。

王章建《以色列那些不為人知的歷史真相》,告訴我們以色列這個神曾揀選的民族,在經歷眾多磨難后,竟然在一片貧瘠的土地上建立了一個現代化的國家。而且以色列人在財富、科技、政治、教育、藝術等各方面都屹立於世界之巔。這一切都與他們對教育的重視分不開。王長老一一羅列以色列教育的奧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