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者的话

孙约西 孙路得

 

论到举世末后情况主耶稣说:“民要攻打民,国要攻打国,多处必有饥荒,地震,这都是灾难的起头。(太247-8)最近南美洲智利在本年41日发生了8.2级及7.6级两次强烈地震,又在418日中美洲墨西哥发生了7.2级强烈地震,这些强烈地震,都会造成极大的破坏率,使我们想到近百年来,地震的频繁,急速的增加,就会想到主耶稣的话,”这都是灾难的起头。”这个大灾难,主耶稣说:“必有大灾难,从世界的起头直到如今,没有这样的灾难,后来也必没有。(太2421)请读者仔细阅读马太福音24章,保罗教导我们,”不要醉酒,酒能使人放荡;乃要被圣灵充满。”(弗518)所以我们不要贪爱世界,要多追求被圣灵充满,得着力量,在磨难的日子还能站立的住。本期共有17篇信息:

周金海牧师的《神住在我们里面》告诉我们,神的灵住在基督徒的生命中,我们被圣灵充满不只是说方言,倒地等现象,而是圣灵住在我们里面,祂从我们里面把我们的生命改变。我们会发现,当神的灵从我们里面照耀出来时,我们就知道自己的罪了。圣灵在我们里面会引导我们效法基督,改变生命,使我们追求像基督一样的圣洁生命,到那时我们就发出像基督一样的荣光来,照亮周围的黑暗世界。这就是神住在我们里面所做的工作。

蔡孟嘉牧师的《不要惧怕,只要信》告诉我们神赐给我们的是刚强的心,不是胆怯的心,祂必赐我们平安,祂是我们的避难所,祂是我们的好牧人,在危难时保护我们,我们若依靠耶稣就必不害怕。

曹力中牧师的《八福2继续讲八福中的第三和第四福——哀恸和温柔。他说哀恸是为罪忧伤痛悔,是感到自己软弱需要依靠神,是一种谦卑的表示。而温柔则是人的天性被神驯服,决意要治死自己的生命,活在平稳安静中,不受外物的搅扰,是神在永恒里所赐的伟大产业。

孙约西主编的《饶恕》再次强调,就像主耶稣饶恕我们的罪一样,我们也要饶恕人,而且要饶恕七十个七次。当今的教会中若没有饶恕,相反充满嫉妒纷争,则仍处在肉体中。他再次提醒我们要彼此相爱,彼此饶恕,这一极重要的真理。

《与一位姊妹交通有关姊妹祷告蒙头的事》则是孙主编解答刘姊妹关于祷告蒙头的问题,他指出蒙头的本质是里面的顺服,而不是外表的仪文,不要只看重外表的记号,而忽略了灵里真正的顺服。

方正之的《世界上两个绝对不同的人》一文通过对比亚当和耶稣这两个人,告诉大家前者带来了罪,使人的身体和灵魂都永远灭亡了。后者则为人赎罪,带来福,使人与神合好,成为神的儿女,与神同享永生的荣耀。

《祷告的活见证》是何晓东翻译的一个叫史宾克的英国传道人的祷告见证,这些祷告都是为一些小事祷告,但不要看这些小的祷告,神都垂听,这让我们看到我们的神是多么的真实和信实,祂对他儿女的爱是如此深厚。我们也从中明白,我们依靠的不是世上的地位权势财富,而是那爱我们的神,只要凡事借着祷告告诉神,神都看顾,祂才是我们真正的依靠。

《法利赛人的五十个特征》是印度牧师扎克·波能所着,他通过分析新约中耶稣对法利赛人的指责,向我们揭示了法利赛人的本质,就是内心的隐藏污秽和外表的貌似敬虔。他还提醒我们现今的基督徒不要犯了法利赛人同样的罪,因为我们常常在不知不觉中犯了同样的罪而且还不知道。此文像一面镜子一样照出隐藏在我们里面的罪。

中国式离婚启示录》是一个弟兄的来稿,他在看到一对著名娱乐明星离婚后,领悟到只有耶稣的爱,上帝的爱才是永不动摇的真爱。

《天上乐园》是一篇天使带一位姐妹游天堂和地狱的见证,她第一次去天堂看见那里的奇景,美不胜收,食物甘美无比。她第二次去天堂时,又遇见以前信主的熟人,都非常俊美。后她又游地狱,那里硫磺烈火,凄惨无比。这故事虽然发生在三十多年前,但此时读来仍能让人惊醒,天堂如此真实美好,那才是我们信主之人最终归宿,而地狱是如此可怕,那未信之人要快快逃避啊!

《慕迪儿童故事》则是借着几篇短小精悍的小故事,揭示一些圣经中的真理。少儿易读,大人也能从中获益。

 

欢迎参加甘泉第六届培灵大会

我是去年參加甘泉香港培靈特會的,聽說今年的甘泉香港培靈特會將在香港舉行,時間是在1020日至24日,我熱切地盼望各位弟兄姐妹前來參加。從以往的經歷來看,歷次的甘泉大會,神的同在非常強烈,大家在會上一同敬拜,一同高歌讚美神,榮耀神,整個會場都沉浸在神的榮耀中,聖靈在會場裡自由地運行,弟兄姐妹們都能經歷到神的同在,聖靈的充滿和更新。同樣,我們也希望在今年的甘泉培靈大會上,大家也能經歷到這一切。我們祈求神眷顧我們的大會,祂的榮耀能再次充滿會場,祂的靈能充滿每個參加大會的弟兄姐妹,更新我們、洗淨我們、除去我們心裡一切的污穢,把祂的慈愛、聖潔、公義和喜樂豐豐富富地裝載在每一位的裡面,並滿溢出來,使我們裡面滿了祂的能力。

像往屆一樣,聽說這次大會他們還邀請了新的講員來服侍大家,他們一定都和神有很好的關係,他們在屬靈上都有很豐富的經驗,屬靈生命都很成熟,他們能夠教導大家很多屬靈的真理,讓我們能真知道神、聖靈和聖經等屬靈的真理,能真明白基督信仰是什麼。我們希望借着他們的教導,使大家在靈命上復興,知識上更新,彼此鼓勵,彼此造就,學習彼此相愛的功課。

所以,讓我們都一同來敬拜吧,到神的殿中,齊聲讚美榮耀祂!10月在香港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