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稣仍知我的路 罗慕光词曲   

当我只身来到美国,头一件要办的事就是申请全家人过来团聚。踏破铁鞋找工作,办签证,再申请绿卡。白天奋力工作,晚间念英文学校,还要跑律师楼,被欺、被诈……,说不尽的辛酸艰难,眼看六年就要过去了。工作签证最多只是六年,不能再延期了。这意味着,如果我仍得不到移民局的批准,就得离开美国。我一切的努力,所付的血汗代价将付诸东流。    

一九九零年十二月的一个早晨,我的心情特别沉重,如果是跌进幽谷的话,那已经是沉到谷底了,因为九一年一月二日签证就到期。我迫切祷告了这么多天,火烧到眉毛了仍不见动静主啊,你在那里?这时候我翻开圣经,一眼看见约伯记第二十三章的经文,就在那里,那几行字闪耀在我面前:    

“只是我往前行,他不在那里,往后退也不能见他,他在左边行事,我却不能看见,在右边隐藏,我也不能见他。然而他知道我所行的路,他试炼我之后,我必如精金。”(伯23:8-11)    

我的心顿时如同从谷底升到辽阔的天空似地轻松下来。我恍然大悟,虽然四周仍然一片漆黑,虽然所有的出路都给封住了,虽然祷告仍不得答应,但是神知道我所行的路。这就够了,这就是最宝贵的应许。不需要自己着急担心,一切在神手中就没有错。此时,我得到了最大的安慰,就立刻起来作成这首诗,同一天谱了曲,并在那个主日早晨跟教会的弟兄姐妹们分享,我就不再去挂念这件事。九一年一月五日我接到了移民局的批准通知。

1990.12.13词曲

 

 耶稣仍知我路

    1=G6/8    罗慕光词曲

    

    虽然前途  黑暗  似乎绝望,  耶稣仍知我  路,

    虽然环境  恶劣  孤单忧伤,  耶稣仍知我  路,

    耶稣从来  没有  离开我们,  终究和我同  住,

    

    虽然前进  后退  不能见袍,  耶稣仍知我  路。

    虽然左右  无助  袍也隐藏,  耶稣仍知我  路。

    袍是爱我  就必  负责到底,  袍全知我的  路。

    副歌:

  

    耶    稣知    我  行的路,  耶稣知我行的

    路,    试    我  炼    我  必  如精  金,

    主  知  我  行  的    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