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的婚姻

蒲保羅

 

恩愛的父母

在我一生裡我從來沒看見過母親生氣,母親説她結婚前祖父交代她要忍耐,生氣是對自己的身體不好。父親年輕時就有心臟病,醫生交代他有氣就要發,不要憋在心裡對心臟病不好;我雖然沒有心臟病,但是我卻也是有氣就要發的人,糟糕透了對吧!我知道個性的不同使得我們困難相處了二十多年,但是今天我們終於找到了婚姻成功的秘訣,愛是不要生氣,愛是恆久忍耐。今天我們的婚姻幸福美滿,以下就是我的故事,希望能祝福你們!

 

年青時的惶恐

當我大學畢業後開始憂慮不知對象在那裏,看不見足夠的積蓄,沒有車子沒有房子,如何成家?當完預官之後,開始工作,憂慮更增加,有一天下班路過頌主堂,被邀請進去聽聖誕歌曲演唱會,奇妙的是一聽完,有極大的平安進到心中,我多年的憂慮重擔全都不見了,感覺很輕鬆。之後多年,我常常會特意經過那裏,想要再次聽聖誕歌經歷那種平安,可是都沒有再遇到過。後來出國進深產品設計碩士,開闊眼界後認識到有一位神設計這世界上的萬物,實在偉大;又上帝願意赦免人的罪,唯有耶穌為人類成了代罪羔羊,是我的救主,受洗當天明顯的我不再怕黑,不再惶恐了。

 

交友被拒絕

畢業後,哥哥建議我到宣道會聚會,我在宣道會做了一年的青年團契主席,喜歡上一位女孩,那女孩卻跟一位團契弟兄結婚了,我的心有一種挫折感,藉著團契輔導的關懷,跑步打網球,參加禱告會,聆聽許多牧者的教導,還不能完全平靜,直到遇到一對從美國東部來的牧師夫婦,他們看到我,單單只講幾句話就震撼了我的心,讓我全人俯伏在神的面前,這是我一生敬畏神的開始,驅走了我的挫折感,所有的軟弱害怕都離開了,他們為我連續禱告了五個半小時。半夜三點半我回到家,躺在床上唱哈利路亞我聽到天上有許多極高的聲音有男聲部,有女聲部,和諧的一起唱哈利路亞,我就在極平安中睡著了。

 

我們的媒人

我是學產品設計的,深知只有設計,沒有生產,不可能有產品。我為一切的植物和動物深深的俯伏敬畏神設計和創造的偉大,人造產品,可以修理產品,神造人,可以醫治人。我覺得自己在神面前無限渺小,甘願永遠卑微,神既然造一切的人,看遍世上所有的婚姻,那麽神一定知道誰和誰結婚最好,我以為婚姻可以是一個祝福就是能夠有一位同心禱告神的配偶。因此,我請神為我做媒人,從此我的眼睛不再看任何女孩子,我以為天使會量我的眼睛視線,神也會知道,我就是全心讀聖經,全心幫助我的牧師。我的牧師和我一起禱告説,不論神要我跟誰結婚,我都願意;即便是瞎眼的,瘸腿的,耳聾的,我都願意,禱告後,真的有瘸腿的出現,有比我年紀大的,有結過婚的女子出現,我都在心裡跟神説我願意,最終藉著教會敬重的一對長輩介紹,這位女子很直接的跟我説婦科醫生都說她不能生孕,問我還願不願意跟她交往?我説在神沒有難成的事,如果神給你小孩,你想要取什麽名字?沒料到她所要取的名字,也正是我想要取的名字一模一樣,是一個男孩的名字。我有朋友聽了我們的見證之後,也將他們所剛生的孩子取名和我們小孩一樣的名字,我們都很高興有這樣的巧合。

 

同時間,同異象

認識她兩個禮拜,因為相隔甚遠在不同城市,我天天都在電話裡和她一起禱告才開始上班,那天早上我五點半起來禱告,禱告到七點整,我看見一個異象,我看見我在街道上向人傳福音,然後我仰頭向天上的神禱告説我好孤單,接著我看見她走進來和我在街上一起傳福音。等到我們在電話裡一起禱告的時間到了,我打電話給她,我還沒開講,她就先説她早上起來讀聖經,打開聖經的時候看見的不是經文,而是好像在看電影,她看見我在街道上傳福音,然後她走進來和我一起傳福音。我很驚訝的問她是幾點鐘看到的,她説“七點整”,我好像被電到了似的,我問“你怎麽可以確信是七點整?”她説在桌上有母親買送給她一個心愛的鬧鐘,剛好看見我愣在電話裏。

 

一次回答三個禱告

在我第一次邀約她出來,要一起去海洋世界我在她家門口外面等了一個小時她才出來之後她跟我說那時她沒有立刻出來,是因為她在房間裏面跟神求問三件事:一,蒲保羅是不是神所配的丈夫如果是才出去約會 二,婦科醫生都說不能生孕將來我會不會有小孩? 三,以後家境會不會貧窮?(那時蒲保羅租房住在人家的車庫裡面)。她跪著求神讓她一翻開聖經就回答她這三個問題結果她翻開聖經,目光落在“詩篇 144:12我們的兒子從幼年好像樹栽子長大;我們的女兒如同殿角石,是按建宮的樣式鑿成的。我們的倉盈滿,能出各樣的糧食;我們的羊在田間孳生千萬。…”她説那時她起雞皮疙瘩,臉都紅了,禱告得印證才出來接受我的邀約。

 

禱告幾個小時後就成就

過了好久,我們都沒有見面,有一天晚上她向神説蒲保羅長得什麽樣子都忘記了,真希望能記起來,沒想到那天半夜她起來喝水,看見我寄給她的一封信擺在桌上,一打開竟然看見我的照片,她很驚訝幾個小時前的禱告,竟然這麼快就得到回應。神感動人心做事,甚至在我們禱告祈求以先,神知道,神已經做事。讃美上帝!還有一些印證使我得知神要將她配給我,由於我們不是從戀愛開始,如果沒有愛,就沒動力想結婚,於是我禱告神,如果神要將她許配給我,就求神讓我愛上她。當天下午三點半的禱告,晚上八點她竟然出席在一個查經聚會裏,那時我一看到她,我就愛上她了,從此我知道愛是從神來。接著,為了回應神要門徒去傳福音,我向神説,我連親戚都不愛,如何去傳福音給那我不認識的人,我就祈求神給我愛眾人的心,結果愛就來了,使我很有力量去傳福音。還有更奇妙的是許多我心中對配偶的要求,都在她身上應験,神真的知道萬事。約翰福音一 4:7我們應當彼此相愛,因為愛是從神來的。凡有愛心的,都是由神而生,並且認識神。

 

結婚日期

由於我們的婚禮邀請許多人從外地來,從國外來,結婚日期很難做決定,翻遍聖經沒答案,我就禱告感動我「你們生日的那個禮拜」,我都不知道她大學是哪一所學校畢業也不知道她的生日是那一天,一問之下才知道她的生日和我的生日只相差四天,在那一年我們的生日剛好在同一個禮拜,神真的是無所不知,安排讓我們的生日和周年一起過。

 

禱告得工作

關於我找工作的經驗,1987年我碩士畢業的時候很難找工作,許多同學都回國了,我被邀請參加教會的查經班,查到“路加福音 8:22耶穌和門徒上了船,耶穌睡著了。湖上忽然起了暴風,船將滿了水,甚是危險。門徒來叫醒了他,說:我們喪命啦!耶穌醒了,斥責那狂風大浪;風浪就止住,平靜了。耶穌對他們說:你們的信心在那裡呢?他們又懼怕又希奇,彼此說:這到底是誰?他吩咐風和水,連風和水也聽從他了。”我心驚訝耶穌的大能,我的工作有希望了,我要來向神禱告,希望明早家裡沒有人,果真一大早大家都出去了,我就將房間上面的窗戶打開,做有生以來第一次的禱告,我非常大聲的説“神啊!風和海都聽從你,我的工作在你有什麽問題,現在不管誰在看我的履歷表,你只要點他一下頭腦,我就有了,阿們!”結果,隔天就有人打電話給我,願意幫我付飛機票去面試,還請我吃午餐,飯後,餐廳侍者給我們幸運餅,我知道基督徒不應該看,只要遵守神的話,可是面試主管湊過頭來好奇我的幸運餅裏面寫什麼,我就禱告神,拿給他看,裏面寫著“恭喜你,得到工作了!” 巧合吧!飯後,我想買一張謝卡,到了卡片店,進門口中央有一個旋轉臺,我看見的第一張大卡片,上面赫然大大的寫著“恭喜你,得到工作了!”又是一個巧合。我進去這家大公司的第一年聖誕節晚會抽禮物送給員工,我竟然抽到第一特獎。在這家猶太人的公司工作多年,三次大裁員都沒有裁到我,我心裡求神讓我手上拿到當地工作證才被裁員;有一天下班,我照常去參加查經班,禱告時神感動我要去申請失業補助金,我以為那和我無關,我才剛下班來教會啊。半夜我回到家打開信箱,收到了當地工作證很高興,並沒有想到失業的問題。星期一到公司,老闆過來找我,我就問説是不是我被裁員了,他驚訝說“誰跟你說的?全公司只有我可以向你宣布此事,是誰跟你說的?”我說“是你的神!”我並沒有擔心我被裁員,我倒是想在離開這些猶太人之前,要問一個問題“請告訴我,摩西分開紅海是真的嗎?他説“摩西分開紅海,是我們歷代祖宗代代相傳要交代後裔不可忘記的。”就這樣,我離開了公司,對未來毫無懼怕,慇勤服事神。

 

順服得孩子,房子,工作

才剛失業不久,妻子夢見我們家裡有兩個牆壁全是超大的冰箱,裏面裝得滿滿的全是食物,這提醒她神會祝福我們的倉盈滿,能出各樣的糧食,妻子在禱告中領受到我會失業三年半,有了這些夢和禱告中的領受,幫助安定了她的心,我們就認真的讀經聚會默想神,不停的參加許多國外講員的各種特會,領受非常豐富。失業兩年多,錢用到只剩下一個月的房租存款,只好打包回鄉,因為那裏有一家大公司留職停薪的工作,爸媽也願意我們跟他們一起住,可是,妻子禱告中問我“你要選擇羅得的祝福還是亞伯拉罕的祝福?”我心裡知道若在家鄉工作就像羅得選擇滋潤之地,回去國外就像亞伯拉罕走向曠野,卻有神地界的祝福和後裔的祝福,可是到了國外經濟不景氣,沒有工作沒有收入?接著我的妻子卻不知為何三天沒有小便,全身浮腫,皮膚嘴唇都變暗色,醫生説很有可能是患尿毒症要洗腎,由於在當地我們沒有醫療保險,我急忙陪她趕回國外,下了飛機,衝進急診室已經四天多沒有小便了,護士也緊張的希望妻子能夠儘量擠出一點尿,好讓醫院進行採樣分析,我在洗手間外面等了許久,結果看見妻子拿著滿滿的尿杯,笑容滿面的説,小了好久才結束;檢查結果一切正常,我們還被護士責備説不要來急診室開玩笑,他們不知道我們坐飛機花了很大的代價來就診,我們卻深深知道是神要我們回來的。我們就住在朋友家裡,感受到神家弟兄姐妹的愛。

 

雖然婦科醫生都說妻子不能生,可是妻子在一次夢中看見自己懷孕,立刻又看見手中抱著一個男嬰,後來就生了一個男孩,我們很感恩這段期間有不同的人願意接待我們三人住。 有一天妻子在為男嬰餵奶的時候,妻子領受到神會供應一棟房子,神竟然在我們沒有工作當中行了神跡,藉著家人的幫助和在最高點賣掉以前被公司強迫買的股票,剛剛好湊足夠錢買了一棟房子沒有剩下分毫。交屋的時候賣主要我做禱告,禱告完後我一抬頭看見賣主和地產經紀人都感動的在擦眼淚。買房兩個星期之後,我抬頭看着家裡的天花板,心裡向神禱告説:“神啊!我需要錢!”隔天,幾年沒有聯絡的朋友找我兼差設計產品,要我去買電腦,我們幾乎典當結婚戒指籌錢買電腦,再隔天,這朋友卻說公司老闆不要你兼差了,他們要你全職去上班。哇!即使不出聲的禱告,神也應允。就這樣,我們沒有想到回到了曠野地,我們接連有了孩子,有了房子,又有了工作。幾年之後,妻子再一次夢見有胎兒在腹中踢動,不久就懷孕了一個女兒,一夜在睡夢中,妻子被喜樂充滿笑到醒了,正如詩篇 144:12的應許,我們有了一男一女。後來我知道我的妹妹七年半沒有生小孩,我看見她很照顧疼愛別人的孩子,有一次我要趕飛機,多虧她和她先生一起開車送我,快到機場的路上,我心生感激求神祝福他們在一個月內生雙胞胎,我還在禱告中張開眼睛問他們“雙胞胎你們願意嗎?”他們都在笑,禱告結束後,我問他們怎麽沒有説“阿們!他們不懂那是什麽意思?我說就是同意我剛剛向神的禱告啊!他們都說了“阿們!兩個月後爸媽告訴我説,你妹妹上個月懷孕了,他們都激動高興的哭了;後來他們真的生了雙胞胎一男一女,讃美主!我實在相信神造萬物,也造人!感謝神 “阿們

 

第一次找工作是向神非常大聲的禱告,第二次找工作是在心裡向神禱告。第三次是工作來找我,我當時是默默的在翻譯世界各國有人到天堂地獄的見證,就在我和妻子做完瑪莉巴斯特的錄音光碟後當天,我收到一家世界級公司聘請我做資深經理,神的確在我經濟拮據的時候提供及時的需要,並且神所提供的比我自己絞盡腦汁想出來的還要好,從此,我更喜歡傳揚神是真的。

 

美滿的婚姻

我認識神越多,體會到生命越來越短,甚願幫助人遵行神的話,得神的祝福。我以前工作一直是忙到深更半夜,又早早起床,十多年來睡眠不足,個性急,容易生氣,記得孩子不聽話時,我開始會說給你五分鐘,三分鐘,後來是數到數到十,數到三,越來越沒有耐性;妻子常常叮嚀我這種脾氣如何傳道。可是我相信若是我能改變不好的脾氣,就更能幫助更多的人。於是我改口在想要生氣時對家人説:我絕對不會生氣,我永遠愛你,我願意給出一切來愛你。這口中出的話明顯的改變了我,也改變了家庭緊張的氣氛,這種改變是從遵行耶穌説饒恕人要到七十個七次開始的。但以理書9:24為你已經定了七十個七,要止住罪過,除淨罪惡。明顯的神要我們饒恕人,不再犯錯。我就從美國訂了兩個撥動手環,一個約美金十元,開始實行一天至少饒恕人七次,忍耐七次,節制七次。人若能夠做到忍耐就不用事後求饒恕,人若能夠做到節制就不用咬牙忍耐。我在實行撥動忍耐手環第三次就因為有忍耐停穩車子沒有交通違規而為我節省了三百多美金,有時我們因為沒有忍耐,事後付上極大的代價,所以我天天帶手環提醒自己要聖潔,要饒恕,要忍耐,要節制,要有信心,要喜樂。哈哈哈,我實在的向你分享,它不止幫我有快樂的家庭,還使得我們夫妻一起工作常常是在笑聲中進行,常常用神的教導來提醒自己結出聖靈的果子,我們滿有得勝的喜樂,今天我改變了,我的家人可以為我作見證,我們全家天天都很喜樂。我設計生產了七十個七次的手環,就好像我的良師益友,常常提醒我活出神的吩咐,希望能夠幫助人走在生命的道上,先改變自己,環境也會跟著改變,我真感謝耶穌的教導“饒恕人到七十個七次” 願你的旨意行在地上,如同行在天上。免費索取手環請電郵:Paul@JesusGlory.org

 

神的呼召做神的工

妻子知道我一心要傳福音,她心裡向神禱告若要蒲保羅全時間出來服事,希望神透過領養兩萬多孤兒的安童牧師向我們說話,安童牧師不認識我們,剛好有人邀請我們赴安童牧師的生日,那天他為我禱告説:耶穌改你的名字叫“保羅”(我的確在幾年前已經改名叫保羅),你要全時間服事神,你有為父的心,會有新的教導,有馬其頓的呼聲,以利亞雙倍的恩膏。妻子才釋放我去參加香港甘泉特會,負責下午的醫治釋放禱告會。禱告有時繼續到半夜,會眾幾乎都淚流滿面喜樂感謝主半夜我回到寢室準備休息,有叩門聲,我一開門竟然外面排了許多人要我為他們禱,許多是夫妻一起來,看見他們帶著問題來帶著喜樂盼望離開,我心深深的敬畏神祝福他們。特會結束後,我受邀去香港服事,飯後,家主人拿起遙控器要開電視,我想要禱告不要看電視,可是擋不及,我看見螢幕裡竟然出現繞了半個地球為我禱告的安童牧師正在講以利亞雙倍的恩膏降下來,我心裡很是驚訝。接著,國內有人要我去幫助他們,我不想去,可是電話不斷,有人還在電話裏面幾次哭著邀請我,就在我隔天要回程的早上,有感動説“去”,我就順服了。由於沒有計劃,那時我還穿著短袖,受邀到了零下二三十度的北方,做三天復興大會的唯一講員,有教會二十三年來早晨四點鐘起來為中國禱告,從來沒有邀請過任何講員,我竟然是第一位受邀請,看見神做工溫暖當地人的心,我服事多了一些時日,錯過了父親去世前的最後一個生日。我的禱告是遵行神的話,願我所做的榮耀我的父親,榮耀創造全地的主。阿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