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胜者的新歌

原作:扎克·波能(Zac Poonen)     翻译:王路宁

我听见从天上有声音,像众水的声音,和大雷的声音。并且我所听见的好像弹琴的所弹的琴声。他们在宝座前,并在四活物和众长老前唱歌,仿佛是新歌。除了从地上买来的那十四万四千人以外,没有人能学这歌。(启示录14:2-3)

这些是得胜的人,他们是基督的新娘。他们虽然现在仍活在地上,他们却属于天堂。这些得胜者在神的宝座前唱一首新歌,这首歌除了那些从地上被买来的人外,没人能学。为什么他人不能学那首歌呢?是不是他们没有音乐头脑呢?不。这和有无音乐头脑没关。唯一有关的是有无天堂的头脑!!在魔鬼的阵营里,有很多人有音乐的头脑。

天堂里的音乐充满了赞美,敬拜和喜乐——在天父座前欣喜若狂。这十四万四千人站在锡安山上,他们在地上时,就学会了唱赞美之歌。不像他人,他们死时满了抱怨、牢骚、批评、诽谤、论断和污蔑。他们则学会了为每个人凡事感恩,他们无时无刻不在赞美和敬拜神。

这新歌是“你是配得权柄,丰富,智慧,能力,尊贵,荣耀,颂赞的”(启示录5:12)。这首歌里没有任何的控诉、牢骚或抱怨。有多少人已经学会了呢?神给我们所有人一生的时间,在地上学那首天堂之歌,赞美和感恩之歌。那么,有多少人已经百分之百学会不抱怨和控诉呢?

大多数信徒,当他们的食物不好吃时,当有人承诺为他们做事却失信时,当有人拿去他们的权利时,当有人向他们或他们孩子做了坏事时,当有人说他们或家人的恶语时,他们就会抱怨。我们有这么多机会,在各种环境下跟随耶稣,背起十字架来学习这首新歌!但除非我们愿意背起十字架,向我们的权利、尊严和名誉死,否则我们不可能去学会这首歌。

这十四万四千人是那些唯独遵守神话语的人,“凡所行的,都不要发怨言,起争论,”(腓立比2:14)和“凡事谢恩……”(帖撒罗尼迦前书5:18

在启示录14:3中‘学’一词指出这是一种操练。我们必须学会如何唱这首新歌。开始时,我们都不知道。为什么除了这十四万四千人外,没有其他人学会那首歌呢?因为他人在听到背起十字架,遇到试探时,却从来没有真正背起过它。有些人已经做了二十年的信徒,却还没有胜过抱怨、生气、牢骚、控诉、诽谤和中伤,那是多么悲哀的事啊!大多数信徒认为,因为他们已经接受了基督,所以他们就可以为所欲为,这样他们就活在一个错谬的世界中。